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連隆盛返鄉當里長 打造風車季 開發觀光產業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雙溪區牡丹里長連隆盛出身礦工家庭,16歲到工廠當學徒,經歷數十年打拚,今日已事業有成也始終牢記八旬母親的叨念:「賺錢有成就後要返鄉回饋,我年紀這麼大了,你不回來,我怎麼看得到你?」於是他參加103年里長選舉並當選,一展回饋故鄉的抱負,里政服務獲里民肯定,母親欣慰表示,等了40年,這是最好的母親節禮物。

連隆盛為提供里民舒適的洽公環境,利用貨櫃屋打造簡約卻不失設計感的里辦公處,並於辦公處外設置流動廁所供民眾免費使用,讓路過民眾直呼「揪甘心!」連隆盛也利用里基層工作經費粉刷路橋,替10座斑駁的橋面換新妝,同時雇工清理河道的垃圾及雜草,並懸掛上千朵風車點綴橋頭及橋邊,廣受好評。里長也創立「風車節」,超過三千朵色彩繽紛的風車懸掛社區各個角落,其中牡丹溪橋面上的風車更是壯觀。

民政局長江俊霆肯定連隆盛里長的付出,他表示,里長善用資源改善地方環境,並發展地方特色促進觀光發展值得嘉許,如帶領志工利用回收的塑膠繩索製作風車,其花瓣構造近似牡丹花,具有地方代表性。

連隆盛體認牡丹里人口外移,長者獨居問題嚴重,同時成立「新北市慈恩慈善會」關懷長者,並辦理老人共餐邀年長者作伙「呷飯」,增加人際交流,他連續6年自掏腰包發送敬老金,凡設籍在牡丹里80歲以上者皆可領取,發送總獎金逾300萬元。(自立晚報2016/5/26)

圖說:連隆盛與志工合照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