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全國第一 新北134里10區獲低碳永續家園認證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行政院環保署首度推動「低碳永續家園認證評等計畫」,新北市除了是第一個獲得縣市層級最高銀級認證的地方政府,同時共有134里、10區獲得認證,拿下全國第一的佳績!26日上午,市長朱立倫親自頒發證書給取得認證的區、里代表,肯定來自基層的努力,更勉勵未來能夠持續加油,共同推動新北市成為低碳永續的宜居城市。

市長朱立倫表示,新北市已連續多年獲得「全國最乾淨城市」殊榮,去年環保署以無預警方式至各縣市考核環境清潔,新北市不但再次榮獲全國最乾淨城市,更是全國唯一五組評比全獲「特優」的縣市,可說是滿貫全壘打!環境乾淨是民眾看得到的,新北市已經做到,而市民不容易看到的低碳永續,新北市也要做,身為地球公民的一份子,新北市在打造低碳永續家園從不缺席,而這當然也是市府機關、各區、各里及全體市民共同努力的成果。

環保局長劉和然指出,因應全球暖化與氣候變遷的危機,新北市政府極力推動各項節能減碳措施,並以綠建築、綠色能源、綠色交通、循環資源及永續生活環境等5大低碳主軸,持續推動各項減緩與調適作為,以降低城市的溫室氣體排放量,不但成為亞洲第1個取得全球最大抗氣候變遷組織「市長聯盟」徽章核定的城市,也獲得國際碳揭露組織CDP評選為2015年全球10大優質城市,同時也是全國北區低碳示範城市。(自立晚報2016/5/26)

圖說:朱立倫市長與4個銀級認證里長合影(黃秀麗攝)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