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新北聯合四大超商 宣示菸品拒賣未成年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衛生局26日邀集教育局、警察局、社會局、經發局,以及超商代表,齊聚宣示「拒賣菸品予未滿18歲青少年,年齡有疑、身分證明」。

衛生局另印製寫有「疑似未滿18歲的購菸者,業者應要求出示身分證明辨識」的海報,發送轄內7-11、全家、萊爾富及OK便利商店等4大超商、頂好、全聯,以及三商行、臺灣菸酒公司、家樂福、大潤發等大型通路商店,張貼在明顯處協助業者要求購菸者出示證明,也可遏止青少年投機購買菸品,以阻絕青少年取得菸品管道,超商代表特地一起宣示配合政策保護青少年的決心。

市長朱立倫表示,為減少青少年取得菸品的機會,新北市自102年起陸續成立跨局處「高度關懷青少年通報中心」與「公共安全聯合稽查小組」納入消防局及拆除大隊,針對販賣菸品給18歲以下的店家,尤其在學區周邊強力取締。

衛生局長林奇宏提醒,家長教育家中未成年學童不接觸菸品,強化孩子拒菸信心勇敢向菸品說不。對於家中未成年學童,應多些關懷與陪伴,減少孩童接觸菸品的機會,共同保護青少年遠離菸害。(自立晚報2016/5/26)

圖說:朱立倫市長與相關局處以及超商代表 齊聚宣示拒賣菸品予未滿18歲青少年(黃秀麗攝)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