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新北市藝術饗宴 三項頒獎暨作品展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於31日在市府3樓多功能集會堂舉行「新北市第3屆藝術教育貢獻獎」、「第22屆國際藏書票比賽」及「第11屆傳統藝術剪紙比賽」三項頒獎典禮。藝術教育貢獻獎包括「終身成就」、「活動奉獻」、「教學傑出」及「績優學校」4個獎項,共計12人及12校獲獎。

藏書票比賽頒發前三名36人及優選527 人,剪紙比賽頒發前三名36人、優選32人及佳作54人,現場展出藏書票和剪紙比賽優勝作品,展現本市藝術深耕成果,也安排藏書票拓印體驗區及藏書票交換,讓大家藉由動手做及交流,體驗傳統藝術的樂趣。

今年榮獲「終身成就獎」的李奇茂藝術家,曾擔任國立藝專美術科專任老師及科主任,並分別在醒吾技術學院設立「李奇茂藝術館」,林口啟智學校成立「奇茂藝術教育中心」,對新北市藝術陶冶與藝術人才培育具有相當的貢獻,實為國內藝術教育的推手巨擘。

教育局副局長黃靜怡表示,新北市一直致力於藝術教育的推廣,除以往視覺藝術、音樂、表演藝術及新媒體藝術等,更著重於傳統藝術的紮根,透過藏書票及剪紙比賽,讓學生能瞭解傳統藝術之美,並培養學生手做藝術的能力,希冀透過藝術涵養人心、透過美感陶冶生活,未來也將持續辦理各項藝術教育活動,讓孩子在藝術領域中盡情展現自我,將創意轉化為藝術,相信每個孩子都能成為小小藝術家。(自立晚報2016/5/31)

圖說:藏書票比賽高年級得獎同學(左一:第一名溪洲國小許芙瑋)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