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新北巷弄藝起來巡演開跑 朱:場場皆經典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 105 年新北市巷弄藝起來巡演」 25 日晚間在三重綜合體育場正式開幕,由「明華園天字戲劇團」帶來經典大戲《碎魔劍》,新北市長朱立倫也到場表達支持。

朱立倫表示,歌仔戲是臺灣最重要的傳統藝術之一,今年度活動匯集了南北天團及新北市優秀表演藝術團隊,從今天起至 8 月 28 日共表演 11 場,巡演 11 個行政區,場場是經典好戲,歡迎所有鄉親共襄盛舉。

文化局表示,開幕大戲《碎魔劍》,是明華園天字團擅長營造的快節奏戲碼,內容高潮迭起、爆發力十足,為本次活動揭開最有力的序幕。而年僅 10 歲的明華園天字團第四代小小生陳嫵兒架式十足,於《碎魔劍》裡粉墨登場,充分體現戲班即學校的傳承精神。

文化局指出,今年「巷弄藝起來」巡演活動內容十分豐富,即日起至 8 月 28 日,將邀請具深厚硬底的唱將張秀琴與王蘭花領軍的「秀琴歌劇團」和「民權歌劇團」表演;此外,「明華園日字團」、「一心戲劇團」、「勝秋歌劇團」、「宏聲歌劇團」、「藝人歌劇團」、「尚和歌仔戲劇團」和「臺灣戲曲學院綜藝團」也會參與巡演盛會;值得推荐的是, 8 月 27 日國家級的戲曲團隊「臺灣豫劇團」將首次於北部進行戶外公演,讓殿堂藝術親近市民,一同感受表演藝術的美好。所有活動皆為免費參與,歡迎所有市民親近藝術、喜愛藝術。(自立晚報2016/06/25)

圖說:市長朱立倫及貴賓們合影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