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董陽孜書法展 朱:跨界合作現書法之美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藝文中心《無聲的樂章之 16 384- 董陽孜 X Active Creative Design 跨界書法展》,25 日由新北市長朱立倫與國寶級藝術家董陽孜女士及藝術家們共同揭開序幕。

朱立倫表示,董陽孜女士總是思考如何讓書法走出去,讓更多人看見臺灣的書法藝術,她把書法變得非常好玩、有趣、現代化,並且透過跨界合作展現書法之美。「 16 384 」意指董女士與法國策展團隊 Active Creative Design 合作,使用巨型動力裝置,透過程式運算牽動數座裝置物的運轉,創造出 1 萬 6 千 384 種觀看變化。

董陽孜女士表示,她很感謝新北市政府重視書法文化,本次展覽是別有新意的實驗,因為她運用科技,將書法之美完全展現,「跟科技真正發生關係」。

本展法國策展人帕特里斯.慕尼葉 (Patrice Mugnier) 表示, Active Creative Design 團隊以董陽孜女士親自挑選的 42 件作品進行佈展,運用動力裝置中不斷進行拆解和重組的動力呈現,並結合空間規劃設計,讓董女士的作品在展場中能呈現黑與白、滿與空,以及經緯與空間之間的各種微度對比,讓觀眾能聚焦在欣賞作品本身,並且享受純粹水墨與紙張創作的藝術和愉悅感,期待讓每位觀眾都能理解在每一幅作品當中不斷流動的對話。

文化局表示,本展覽即日起至 8/28 於新北市藝文中心展出,且配合本中心演藝廳董陽孜書法藝術跨界劇場《騷 2016 》今晚首場演出,本展延長至晚間 7 點,民眾可在欣賞演出之前,先觀賞「無聲的樂章」變化多端的文字符號之美。(自立晚報2016/06/25)

圖說:市長朱立倫與藝術家董陽孜、法國策展團隊Active Creative Design、及與會貴賓合影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