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布農族射耳祭 原鄉文化 重現新北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25日齊聚較大規模的布農族人所舉辦的「布農族射耳祭」於新北市樹林區武林國小圓滿完成。

新北市政府與本市布農族人籌畫近 3 個月,將原鄉部落的射耳祭文化移置都會區舉行,從祈福儀式、巫司祭拜、射耳祭、八部合音、飲酒歌,到歌舞展演及原鄉文化傳承體驗,現場吸引眾多本市布農族人與市民一同參與,場面熱鬧非凡,也讓居住於武林國小附近的居民,享受難得的傳統布農族文化。

今特邀布農族祭司 - 胡濟全帶領新北市原民局長楊馨怡與本市布農族族人一同進行祈福儀式,並祈祝所有本市布農族人不論在生活或工作上都能安居樂業,並把新北市當於族人第 2 個故鄉。

楊馨怡表示,臺灣原住民族文化不僅是臺灣,也是世界重要的文化資產,雖然布農族人口在本市約 3 千多人,但更有保存及推廣傳統文化的必要性,未來還會持續辦理與推廣各族群傳統祭儀文化活動,透過活動來協助原住民族人傳承及保存族群文化,也讓所有的市民朋友,有機會認識及學習原住民族文化。(自立晚報2016/06/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