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侯友宜至馬偕醫院 為八仙傷友打氣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29日至馬偕紀念醫院台北院區探視八仙塵爆傷友,並感謝馬偕醫療團隊提供傷友自事件發生第一時間完整的醫療照護,及持續至今的重建復健服務,協助傷友早日回歸日常生活。

侯友宜由馬偕醫院院長施壽全、副院長劉建良及新北市衛生局局長林奇宏陪同,訪視在燒燙傷聯合門診候診及日間燙燒傷復健中心復健的傷友。侯友宜表示,傷友現在最重要的就是要持續的復健,很高興看到許多傷友的復健情形都有進展。侯友宜鼓勵傷友努力復健,也對於傷友顏面受傷情形及就學問題表示關切,並感謝醫療團隊對傷友的照護。

施壽全表示,馬偕醫院累計收治塵爆傷者約120位,已超過所有傷患的五分之一,目前仍有約80位塵爆傷友定時回診追踨。至於復健狀況良好毋需回診的傷友,則由個管師每6個月電話追蹤關心,有需要再安排回院就診。

除了聯合門診,馬偕醫院設置間燒燙傷復健中心,讓塵爆傷友得以在相對獨立的環境中進行團體復健。每週安排藝術治療,透過繪畫的或手作幫助傷友及家屬適當宣洩內心壓力及情緒。(自立晚報2016/06/29)

圖說:侯友宜副市長與馬偕醫院院長及副院長關心收治傷友醫療傷健情形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