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新北駐村藝術家聯展 感受人文關懷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國際藝術村「玩美藝夏」聯展自7月16日起至8月28日,在淡水海關碼頭C棟倉庫開展,參與聯展的駐村藝術家共計9組,橫跨平面攝影、音樂、舞蹈、版畫、油畫、動態影像等領域,展覽期間在國際藝術村的藝術家工作室亦舉辦講座、教學課程及工作坊,由藝術家帶領學員創作,歡迎有興趣報名參與。
  
畢業於臺灣藝術大學版畫藝術研究所、數度於中華民國國際版畫雙年展獲獎的陳小鳳《一念》系列作品,從淡水在地的宗教信仰和歷史建築中獲得靈感,如同調色盤一般,陳列鄞山寺、祖師廟、福佑宮、禮拜堂等地建築外觀的紅色,透過色調的微妙差異,以及從建築中提煉出來的幾何符號,傳遞古蹟建築背後的歷史與文化意義。
  
「三明治工」用藝術創作來推動公益事業,本次展出的錄像作品《庄淨自強》是一場淨溪行動的記錄短片。

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館長紀淑娟表示,新北市國際藝術村原來是臺灣高爾夫俱樂部的舊會館,102年起開放藝術家申請駐村,無償提供場地與設備,也協助辦理展演活動,歡迎民眾前來風景優美的海關碼頭,一同來感受藝術的美感,以及藝術家對於臺灣與鄉土的深切關懷。(自立晚報2016/07/17)

圖說:本次展出的藝術家魏天健(左一)、陳小鳳(後排中)、冠羽創意設計坊(後排右二)、以及麻花捲工作室(前排)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