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職場平權零歧視 新北免費看「動物方城市」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勞工局為促進職場平權,舉辦11場「動物方城市」免費觀影活動,31日晚間板橋秀泰影城場次請來政大教授林佳和進行映後座談,希望透過寓教於樂,宣導民眾建立「零歧視」的友善職場。

電影「動物方城市」將動物擬人化,描述草食動物與獵食動物和平共處的動物烏托邦裡,依然存在「兔子弱小不適合當警察」、「狐狸就是狡猾」等觀念,隱喻發生在我們生活週遭的刻板印象、就業歧視等現象。

新北市政府為宣導職場零歧視,與轄內各大戲院合作讓「動物方城市」重新上映,兼具幽默與教育意義,不少民眾今天特別來「二刷」、「三刷」。政治大學法律系林佳和教授在映後座談說,就業歧視是全世界積極面對的問題,「台灣對於就業歧視的規範高達16種項目,高居世界第二,不僅保護受僱者也同樣保護求職者。」提醒民眾遭受到職場歧視一定要說出來。

現在正值畢業學生求職熱潮,勞工局長謝政達表示,希望讓新北市邁向「零歧市」,不論是雇主於求才欄刊登「男限短髮役畢」、「女限身高160以上」、「年輕有活力尤佳」等字眼,或是勞工因懷孕、年齡、性傾向遭受不平等待遇,都構成觸犯我國法令的就業歧視,可對雇主裁處最高新臺幣150萬元罰鍰。

「動物方城市」在新北市板橋、中和、新莊、三重及林口各地戲院,自8月29日至9月21日期間放映11場,接下來還有9場,報名請至臉書搜尋「新北市零歧視」。(自立晚報2016/08/3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