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力麗企業捐防寒設備 新北極地稽查免受寒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為了稽查海鮮、肉品、冰品或冷凍加工食品,衛生稽查員必須進入攝氏-18度至-30度之間的冷凍庫查驗,即使自備保暖外套也常大感吃不消,甚至產生後遺症。力麗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特捐贈16套防寒設備,由侯友宜副市長代表接受。

侯友宜表示,海鮮、肉品、冰品、冷凍加工食品等工廠,都具有大型冷凍庫設備,用以儲存原料、半成品或成品,是稽查同仁每天的例行性業務之一。然而冷凍庫溫度在攝氏-18至-30度之間,若廠商不具備防寒外套,稽查員就得冒著防寒設備不齊全的險境完成任務,容易造成頭暈、頭痛、咳嗽;手腳及耳朵、鼻子凍傷也屢見不鮮。在冷凍庫的時間越久,後遺症越多。

衛福部食藥署林金富副署長表示,感謝力麗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捐贈,有了防寒設備,在執行公務時可免受凍,稽查員可以無後顧之憂,為民眾食安把關。

稽查科長劉淑玉指出,從食品標示、有效期限、保存方式及溫度,以及是否報廢回收待轉賣、環境衛生等,平均每案約需2個小時,若查獲違規食品需進一步追查則要8個小時以上,即使穿上外套,也只能撐上20來分鐘就需要離開後再進入。褲子穿上3、4件,全身猛塞暖暖包,甚至抹辣椒膏讓身體發熱,都不是新鮮事。

在某機會中,力麗企業股份有限公司(GoHiking)從林奇宏局長口中得知稽查同仁的困境,慨然捐贈16套、每套市價2萬2千元的防寒設備,充足的數量可備於稽查車上,例行性或突發稽查案件,需至冷凍庫查核,即有萬全準備,稽查員可以無後顧之憂,為民眾食安把關。(自立晚報2016/9/12)

圖說:力麗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特捐贈16套防寒設備 由侯友宜副市長代表接受(黃秀麗攝)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