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金山區重陽敬老餐會 侯友宜鼓勵長輩動健康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金山區29日利用台電核二廠回饋金舉辦重陽敬老活動,邀請全區內各里年滿65歲長者1,800人一起在兄弟餐廳辦桌,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蒞臨與長輩們齊聚一堂,鬥陣呷飯搏感情,同時鼓勵長輩們要「動健康」。金山區衛生所利用此一機會,提前幫長輩施打流感疫苗,另有中華民國社區重聽福利協會在現場幫長輩做聽力篩檢。

侯友宜表示,金山區65歲以上老年人口數有3,138人,佔全區人口比例高達14%,年輕人大多到外地工作,長輩們守著家園,新北市長朱立倫為了照顧長輩,這幾年來積極推動許多政策,包括老人共餐、銀髮俱樂部及公共托老中心等,金山區目前即有14處老人共餐點、5處銀髮俱樂部,讓長輩們平日能夠聚會聯誼,泡茶開講,運動身體。

侯友宜也表示,新北市全國首創的公共托老中心,使失智與失能的長輩可以在地就養,健康樂活,目前全市已設置23間公共托老中心,金山區今年也將在區公所旁邊藝文暨老人活動中心設置1處公共托老中心,為金山地區的長輩們服務。

侯友宜說,新北市最近正推動「動健康」計畫,結合醫療、運動、營養資源,在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銀髮俱樂部或老人共餐點,一起帶領長輩多多運動,「相招來運動、快樂呷百二」。他也感謝衛生所、台大金山分院和中華民國社區重聽福利協會等,為長輩的健康把關。

金山區長陳國欽表示,該區重陽敬老活動是十多年以來的傳統,也是該區慶祝重陽節的獨有特色,分為中午和晚上2場,各席開90桌,除了餐會外,台電到場宣導節電,公所也結合各單位幫長輩做健康促進。市議員周雅玲、廖正良等人也到場,和侯友宜一起向長輩們一一敬茶問候。(自立晚報2016/9/29)

圖說:侯友宜以茶代酒 向長輩一一問候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