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秀峰里長蕭樹木導護志工25載 學童的守護神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汐止區秀峰國小前路口,每天早上都有2位頭髮灰白的爺爺,身穿導護志工背心,來回在斑馬線上保護學童上學。81歲的蘇樹木里長和75歲的廖烱華里長,從秀峰國小創校起在路口已經站了25年,他們風雨無阻天天到國小校門口報到,是學童們最佳的「守護神」!

廖烱華說,「每天看到小朋友和家長跟我熱情打招呼,就是最快樂的事!我看著許多學童長大,他們成家後牽著子女上學,依舊是不變的問候『里長爺爺早安!』」

蘇樹木則表示,二十幾年前,他目睹一名學生在斑馬線上遭大貨車撞擊,現場大片血跡悚目驚心,雖然立刻協助叫救護車送醫,但這名男孩還是失去寶貴的雙腿,看著醒目的傷口讓他感觸很深,從那時開始就發願「要當終身志工做到不能做為止」。

除聯手導護學童安全,秀山里、秀峰里因地理位置相近,蘇樹木、廖烱華也分別成立守望相助隊,一起守護鄰里治安,並投入秀峰社區發展協會,設立「新住民關懷服務站」,提供新住民語言學習、工作媒合等服務,同時結合市府團隊、公所、汐止國泰醫院、衛生所、學校等單位,推動社區安全計畫,是秀峰社區日前再次獲得WHO國際安全社區再認證的重要推手。

地方行政科長陳炳仲表示,秀峰里長蘇樹木、秀山里長廖烱華聯手關懷社區,堅持在最危險的學校交通路口從事導護工作,也善用地方資源關懷弱勢,服務熱忱及深耕地方的努力深獲各界肯定。(自立晚報2016/10/20)

圖說:廖烱華(圖左)、蘇樹木(圖右)里長長期擔任秀峰國小交通導護志工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