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特優等樂齡教育在新北 獲頒獎牌肯定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教育部本週辦理「105年度訪視各直轄市及縣(市)政府執行樂齡學習政策」頒獎典禮,新北市榮獲全國唯一樂齡學習訪視「特優等」的縣市,獲得最高肯定,顯示本市樂齡教育推動成效,堪為其他縣市楷模。教育部特別邀請本市新莊區樂齡學習中心花甲子舞坊表演「蝶扇花漾舞樂齡」的舞碼,為頒獎典禮揭開序幕。

新北市豐富高齡者的生活與學習,而長者更樂於站上舞臺,不吝展現分享所學,例如永和區的樂齡絃樂班、新莊區豐年花甲子舞坊、平溪區的黑金舞蹈團等,透過表演自娛又娛人;更有新莊區的「新泰樂齡童軍團」,以服務人群為志業。本市的樂齡學習更結合世代志工服務學習,充分發揮助人為樂的社會貢獻精神,透過這些課程與活動,讓樂齡者能健康樂活,自信生活。

教育局副局長蔣偉民表示,目前國內65歲以上的樂齡人口比例已達13.2%,如何為這些樂齡者提供活動、課程、場地已成為當前教育推動的重點項目之一,本市樂齡學習中心認真經營,是年長者喜歡造訪的地方,另外,本市推動「動健康計畫」亦納入樂齡中心課程,希望樂齡者能越動越健康。(自立晚報2016/10/28)

圖說:豐年舞團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