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一例一休 侯:前提服務不打折 既有勤務做檢討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因應「一例一休」勞動新制上路,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10日於市政會議表示,各單位因工作性質差異,面臨例假日勤務運作、人力調整的挑戰,市府在維持優質市政服務品質不打折的前提下,針對既有勤務做通盤檢討,核實精算加班費,發揮最大行政效能,並於農曆年前準備就緒。

今日民政局「新北殯葬變革的第一哩路」專題報告表示,為因應高齡化社會伴隨殯葬需求增加,市府推動簡約、優質、現代化的殯葬服務,改變傳統治喪方式,除辦理多場聯合奠祭、多元環保葬,遷葬改善市容、汰換冰櫃及增設納骨塔、電子輓聯等服務外,更全國首創市民關懷專案計畫,主動提供治喪諮詢、稅務、社福、繼承、壽險等協助,並貼心提供「除戶紀念卡」保留往生親友的身分證影像作紀念。

侯友宜聽取簡報後表示,殯葬變革是新北市的重要工作,移風易俗需要循序漸進,高齡化社會死亡人口增加,2016年的65歲以上死亡人數約1萬4千多人,因此殯葬服務需求增加,殯葬設施變革速度也要加快,例如縮短冰存至出殯的時間及聯合奠祭,以解決冰櫃、禮廳不足的問題,另外改善殯儀館及墓園環境,讓殯葬設施不再是鄰避設施。

另針對近日高麗菜價格崩跌造成農民損失,侯友宜響應市長號召,呼籲家庭主婦及餐飲業者一起來團購,並協請團膳業者強打高麗菜料理,讓民眾大量採購高麗菜,保障農民生計。

最後,侯友宜也勉勵市府同仁,雖然市長任期只剩兩年,但市政重大建設及短中長期規劃仍要持續進行,例如三環三線不可能在四到八年的任期就完成,因此市府團隊要不斷努力,創造更多便民服務及未來施政願景,讓新北市持續蓬勃發展。(自立晚報2017/1/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