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到圖書館辦證借書 免費點燃智慧光明燈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為了鼓勵大家新的一年多閱讀,新北市立圖書館蘆洲分館特別結合6間地方廟宇,於春節期間推出「金雞報喜,點燃智慧光明燈」活動。

新北市立圖書館館長高鵬表示,金雞年即將到來,為了鼓勵民眾新的一年多閱讀,同時感受新年好運氣,蘆洲分館特別與在地的湧蓮寺、保和宮、保祐宮、忠義廟、護天宮、與蘆洲慈惠堂六大廟宇合作,將於春節期間推出「金雞報喜,點燃智慧光明燈」活動,邀民眾在一年初始之際,到圖書館與地方廟宇閱讀走春,讀好書,同時認識地方廟宇文化,還可以加碼添好運,只要完成集章尋寶活動,就有機會在蘆洲六大廟宇免費點燈,在新的一年為自己「開運納福」。

「金雞報喜,點燃智慧光明燈」活動11日上午於蘆洲長安分館正式起跑,六大地方廟宇與圖書館攜手合作推廣閱讀,邀民眾讀好書迎接新的一年,擁有的開始,同時認識地方廟宇文化,感受神明的「加持庇祐」,為新的一年帶來祝福。此次蘆洲六大廟宇共提供150盞光明燈與文昌燈,包括保佑宮光明燈30盞、忠義廟文昌燈30盞、蘆洲慈惠堂文昌燈30盞、保和宮文昌燈20盞、湧蓮寺20盞文昌燈、護天宮文昌燈及光明燈各10盞;保和宮同時加碼推出,凡抽中保和宮文昌燈的讀者,106年上下學期成績有達標者,還可以憑成績單領取獎學金。

即日起至2月12日止,只要到蘆洲區任一分館辦證借書(新辦證/推薦辦證成功/當次借滿5本書籍,三擇一),即可參與「金雞報喜,點燃智慧光明燈」集章活動,2月12日前集滿「點」、「燃」、「智」、「慧」、「光」、「明」、「燈」7個字,即可參加抽獎,免費於蘆洲六大廟宇點燈祈福(光明燈或文昌燈),活動將於2月15日抽出150位幸運讀者,點亮一整年的好運勢。相關活動訊息請至新北市立圖書館網站查詢。(自立晚報2017/1/10)

圖說:蘆洲分館結合6間地方廟宇,於春節期間推出「金雞報喜,點燃智慧光明燈」活動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