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新北表揚36座金質公廁及50間優良商家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全國首創辦理「公廁金質獎選拔」及「商家自我環境維護評鑑」,希望藉此激勵各管理單位落實自主環境維護,12日舉行頒獎典禮,共評選出36個公廁金質獎、50個環境維護優良商家,由環保局長劉和然表揚,感謝所有管理單位積極提升新北環境品質,讓市容交出一張漂亮的成績單。

劉和然表示,環境乾淨是城市給人重要的第一印象,而乾淨需要多元力量,除了清潔隊員、里長、環保志義工外,公廁和商家環境則是加分的關鍵!從店內環境、廁所設施乃至於週邊環境巷弄,都是店家應自主維護的範圍,如果每間店都能善盡維護責任,不僅能帶給民眾舒適的消費空間,更能成為居民喜愛的「好厝邊」。除了商家整體環境,公廁亦是反映城市印象的重要元素之一,提升公共廁所的品質,可說是城市展現競爭力和文化程度的重要指標,因此為了鼓勵更多商家及公廁管理單位一起加入環境維護行列,新北市全國首創辦理公廁及商家自我環境維護評鑑,希望透過輔導與示範,讓新北市維持最乾淨的面貌。

環保局說明,目前新北市已列管14,082座公廁,其中高達97%的公廁屬優等等級以上,同時也積極推動企業、村里或民間團體認養公廁,共計認養161處、333座公廁。另為了鼓勵管理單位的用心,環保局已持續6年辦理「公廁金質獎」選拔,依公廁屬性及類型分為公設機關、觀光遊憩、娛樂休閒、交通運輸、營業場所及創意特色等6組進行分組評比,共評選出36個績優公廁,以「交通運輸組」獲選11名,表現最為優異出色。(自立晚報2017/1/12)

圖說:十三行博物館榮獲公廁金質獎 創意特色組 由館長陳春蘭領獎(黃秀麗攝)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