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2017新北慶元宵報名踴躍 燈籠徵件發燒中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丁酉雞年農曆春節即將到來,家家戶戶忙著準備除舊佈新迎新春,板橋區公所為了讓民眾能夠延續過年的氣氛,納福旺元宵,特別規劃一系列元宵活動,除了鼓勵民眾自製創意環保燈籠參與徵件比賽外,也規劃2月8日「手搓湯圓送愛心」及2月11日「手作提燈耀枋橋」活動,希望藉由各式手作活動讓民眾體驗古樸的元宵節慶氛圍。

板橋區長林敬榜表示,民眾對於各式手作活動的反應熱烈,手搓湯圓及手作提燈活動近千個名額推出不到一個月即火速額滿,期待在兩日活動會場大家都能一同用手作的溫度及人情味溫暖枋橋城。而向隅的民眾也不要失望,還能參加創意環保燈籠徵件比賽,一起動手做燈籠、拼創意爭獎金!本年度「環保創意燈籠競賽」總獎金高達10萬元,分為國小、中學及社會組,各組取前三名與佳作七名,主題以「歡慶元宵」、「雞年生肖」或「板橋在地特色」為設計概念,期盼參賽者運用創意結合板橋在地元素與節慶氛圍,並運用多元環保素材,融合傳統文化與現代創意,讓民俗工藝技法呈現古今藝術之美,得獎作品將於1月26日至2月12日於板橋慈惠宮展出。(自立晚報2017/1/12)

圖說:得獎作品懸掛慈惠宮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