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第44、45家新莊中港、板橋社後公托開幕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第44、45家新莊中港、板橋社後公共托育中心於1月16日同步開幕,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新北首創的公共托育中心已蔚為全國風潮,新北公托數量佔全國公共托育中心將近半數,為擴大服務及供給量,新北再與私托和居家保母合作,讓現代父母有更多的收托去處,使小寶貝都能健康快樂的成長。

從近年來新北市社會福利施政滿意度逐年增加的數據顯示,「公共托育中心」政策獲得市民高度的認同,也反映出民眾對於托育服務的需求。為了滿足家長不同的需求,新北市今年度將推出「公共托育合作聯盟計畫」,廣邀優質的私立托嬰中心及居家托育人員一同加入,提供家長們放心、安心、近便的友善托育服務。

朱立倫表示,每次出席公共托育中心的啟用儀式,都感到相當開心,特別地溫馨,因為每位孩子都是父母親及阿公、阿嬤心中的寶貝,若不是父母親要上班養家,誰都想要親自在家照顧小孩,新北市政府近年推動公托政策,就是要幫忙年輕的父母親解決托育照顧的問題。

朱立倫說,今天啟用的公托中心是新北市的第44及45座,其中新莊中港公共托育中心也是新莊地區的第4座,板橋社後公共托育中心為板橋地區的第5座。而且新北市每一座托育中心都附設親子館,讓父母親親自帶小孩的,或阿公、阿嬤帶孫子的,都可以來此遊玩及互動。(自立晚報2017/1/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