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新北果菜公司與農業局推 高麗菜破3千箱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果菜公司與農業局合作,推動「惜食分享大作戰,全民一起來團購」。朱立倫透過臉書鼓勵大家,短短1週團購量已突破3,450箱,17日滿滿2卡車的高麗菜送到新北市政府,明天在中和枋寮公有市場還有泡菜製作教學,歡迎大家一起來惜食愛分享。

受到近日溫暖天氣影響,高麗菜集中採收上市到貨量大增,批發行情滑落至每公斤5元以下。高麗菜成本從整地、買苗、肥料到採收、包裝紙箱跟運費1公斤至少要5、6元。這樣連生產成本都不到,農友欲哭無淚甚至乾脆放棄採收。

新北果菜公司董事長廖榮清聽到產地回報的消息,先訂了500箱,透過新北市惜食分享網團發動團購。市長朱立倫越洋透過臉書鼓勵大家吃高麗菜幫農友過好年,新年開始號召大家一起「積善積福」,引起熱烈支持。整個星期果菜公司被訂購電話擠爆,同仁電話接到手軟,甚至從花蓮、嘉義、台南的民眾也打電話來一箱兩箱的訂。民眾說,吃菜又可以做愛心,不要浪費食物,用實際行動幫助農友。訂購量已達75噸,近4萬顆高麗菜。17日載滿高麗菜的卡車,直接從產地開到市府來,分給團購單位。

農業局表示,台灣冬季氣候溫度最適合高麗菜、大白菜等蔬菜生長,品質優良,價格實惠。新北市透過果菜公司即時掌握農產品行情,一旦發現低於成本,立即啟動團購措施,穩定農產品價格。此外透過惜食分享網,號召社會各界公益社福團體一起分享, 1月18日於中和區枋寮公有市場邀請泡菜達人教導泡菜製作方式,也可以發揮創意,做出不同口味泡菜。民眾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到市場,花2個銅板買一顆高麗菜,就可以實際行動幫助到農友。(自立晚報2017/1/17)

圖說:新北果菜公司董事長廖榮清(右)與第一位搶購開心的民眾合影(黃秀麗攝)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