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福隆漁港擋土牆重建 2個月完工省250萬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農業局為維護港區安全,美化及改善漁港環境,以輕薄有利排水的半重力式擋土牆工法,進行福隆漁港南側擋土牆排水改善工程,在不減少漁民作業使用空間下,使福隆漁港變的更安全美觀。

福隆漁港南側舊有擋土牆因排水不佳,後側水壓於暴雨時無法排泄升高,導致倒塌。為維護港區安全及維持漁民作業場所,農業局多次與貢寮區漁會及專業施工團隊,討論擋土牆重建事宜。考量施工性及經濟性,使用改良的設計方案,並在獲得良好共識施作下,工程順利完工。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本工程別於傳統,採半重力式擋土牆工法,減少牆後土體開挖及牆前佔用碼頭路面,因此基礎寬度較小,在基地底部直入H型鋼樁,上築鋼筋混凝土擋土牆壁體,藉由這兩種不同工法組合而成,以提升堤體穩定性,確保邊坡穩定。

福隆漁港位於新北市貢寮區福隆里,鄰近福隆海水浴場、福隆火車站,港灣微風輕拂、寧靜,另漁產資源豐富,可在附近餐廳吃到在地著名海產貢寮鮑、當季新鮮小卷及各式各樣鮮美海產料理,是輕旅行的好地方;福隆里恬靜樸實,給人一種回到家鄉的感覺,為了保留這份感動,農業局以不花俏、極簡美學風格為出發點,將漁民及民眾需求納入於設施環境改善工程,使漁港成為休閒觀光的新景點。(自立晚報2017/1/18)

圖說:福隆漁港港區南側擋土牆施工後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