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2017新北市迎雞年 客製化春聯帶回家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農曆春節,新北市文化局舉辦「2017迎雞年寫春聯」活動,1月18日~20日一連3天在市府一樓大廳舉行,非常難得邀請11位老中青少四代書法家為市民朋友服務提筆書寫有「溫度」的春聯。市長朱立倫也前來與11位書法家一起共同揮毫,寫了「開創新機」、「積善積福」等字,預祝市民新的一年,「雞」祥如意、雞鳴和樂,最重要的是要積善積福。

朱立倫表示,春聯是優美的傳統與藝術,希望大家一起動筆寫書法、和家人歡度好年。今年非常難得集結老中青少11位書法家一起同場揮毫,除了展現書法藝術之美外,每張春聯都能依照民眾需求提筆書寫,客製化服務不僅獨一無二,值得民眾踴躍索取珍藏。

文化局表示,今年特別邀請書法界大老廖禎祥及連勝彥前來揮毫,92歲的大師廖禎祥平日以打太極拳和寫書法養生,並將拳法融於書法。曾是校長的連勝彥,數十年深入研究及推廣書法,獲得兩岸一致好評與讚許,另外現場最受矚目的是9歲的黃湘芸與10歲的呂茌慧,他們年紀雖小,但書法卻寫得有模有樣,筆筆有神。

迎雞年寫春聯活動,從1月18日上午10時至中午1時、19至20日每日下午2時至5時於新北市政府1樓東側大廳辦理。現場可領春聯或春條1張或斗方3字,各書法家擅長的字體都不同,民眾可挑自己喜歡的春聯及字體,為新年增添福氣與期許,數量有限,送完為止。(自立晚報2017/1/18)

圖說:市長朱立倫與老中青少四代書法家合影(黃秀麗攝)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