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第32家樹林原動力 公共托老中心開幕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專為原住民設立的樹林原動力公共托老中心,於1月19日正式啟用,新北市長朱立倫參加開幕典禮,被一群熱情的原住民包圍住,原住民阿公阿嬤不僅載歌載舞,還邀朱立倫一起玩「杯子傳歌」,邊哼唱阿美族歌曲,邊敲打杯子傳遞,由於要左右手相互交叉運用,朱立倫雖練了幾次,但還是常常左手打右手,惹得原住民笑得樂不可支。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樹林原動力公共托老中心位於樹林區中山路3段40號2樓,原是原住民社區關懷據點,2年增設銀髮俱樂部,這次再擴大服務為日間照顧,經由社會局、原住民族行政局與樹林區公所輔導新北市樹林區原住民族發展協進會成立,共可服務20位銀髮長輩,以原住民為主,一般銀髮長輩也歡迎。

啓用儀式由朱立倫、張錦麗、原民局長楊馨怡、樹林區長林耀長、市議員洪佳君、宋雨蓁、新北市原住民總頭目陳雙榮,以及樹林區原住民族發展協進會理事長陳家梅等人,共同在一棵大樹貼上「樹林原動力公共托老中心」字板。

朱立倫表示,新北市是全國設立最多公共托老中心日間照顧的城市,這已是第32家,說明新北市最重視老人的福利,從老人共餐、設銀髮俱樂部,到動健康,新北有一整套照顧長輩的政策,對於亞健康、失智失能的長輩,則有公共托老中心可以日間在地照顧。(自立晚報2017/1/19)

圖說:樹林原動力公共托老中心正式成立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