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新北市人民團體創意500擂台賽決賽出爐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繼全國首創社會福利參與式預算成功開跑後,新北市再度藉助人民團體參與各項社會服務工作,透過提案討論、評選,從40個提案中,選出12個有關兒、少、老、婦女、身障等執行方案,進行「創意500擂台賽」,於19日由市長朱立倫當場揭曉,其中身障協會「關懷社會小記者培訓營」獲得同濟獎,讓愛走動協會「剩食變美食」獲得扶輪獎,好牧人關懷之家「弱勢關懷食在放心」獲得獅子獎,家長志工成長協會「袋企向前(錢)衝」獲得懷仁獎,另外自閉症協進會「星兒治療犬互動班」等8個方案獲得卓越獎。

朱立倫在揭曉前表示,這是一項顛覆傳統的創舉,由人民團體贊助,而由服務性社團提案,沒有動用納稅人的錢,而由民間社團有錢的出錢,有力的出力,比服務內容,也比創意,從中培力輔導各人民團體成為服務社會,關懷弱勢的動力。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希望以「大手牽小手」的理念,由社會局做為平台,讓人民團體一起攜手為兒、少、老、婦女、身障福利等弱勢族群提供最完善的服務,得以讓社會力大爆發。

同濟會臺灣總會長羅昌艦、扶輪3490地區總監謝木土、獅子會300B1區總監潘俊明、財團法人佛教懷仁社福慈善會暨普賢寺住持宗道法師等人,在名單揭曉後,分別頒出符合社團宗旨的扶輪獎、獅子獎、同濟獎及懷仁獎。另外8個方案獲得卓越獎,朱立倫也頒發感謝牌給贊助社團,感謝共同投入500萬元經費,完成這次大手牽小手,攜手做服務的創舉。

張錦麗表示,獲選的社團可獲得執行方案的經費補助,將服務理念確實轉化成符合弱勢需求的實務行動,使方案供、需雙方都能得到最大效益,讓新北市人民團體形成樂於助人的良性循環。(自立晚報2017/1/19)

圖說:市長朱立倫及與會貴賓合影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