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環保局工會配合華山基金會行善 獨老過好年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工會行善團透過新聞報導得知板橋區有獨居老人急需善心人士協助整理、清運家中堆積如山的雜物,行善團旋即聯繫環保局工會,理事長許效溢立刻答應並於日前率領幹部協助清理,讓原本被雜物占據的屋子看起來清爽許多,也讓高齡93歲的黃老先生有更寬闊、更舒適的生活空間。

去年12月甫上任的理事長許效溢說,「清運廢棄物本來就是我們的專長,工會配合行善團已經很多年了,即使我剛上任,但是好的工會文化一定要延續下去,行善也是一樣。」在環保局工會協助清運後,策劃這次行善活動的華山基金會板橋站林世均站長表示,「感謝環保局工會的協助,讓之後陸續要整建廁所、裝置鋁門窗的師傅們能夠更順利的進行工程施作,希望在農曆年前完成,讓黃老先生真正擁有一個能夠遮風避雨的『家』,度過好年冬。」

勞工局長謝政達表示,很感謝環保局工會利用工作之餘協助獨居老人,尤其農曆年前有許多大型廢棄物需要環保局協助清運,工作量比平時繁多,但工會仍堅持不錯過任何一個行善服務的機會,這份滿滿的溫暖,也是給黃老先生最好的新年禮物。謝政達新北市有29個區幅員廣大,要做的還有很多,期盼更多的工會像環保局工會一樣,能夠運用工會本職學能資源持續服務,這樣的行善才能深耕,也更具有意義。

此外新北工會行善團1月21日也將由美工編輯工會,前往三芝雙連安養中心陪伴長者過早年。美編工會設計一套適合長者的紙黏土教學,讓老人家透過紙黏土創作,自己動手做,動腦發揮創意,擁有自己獨一無二的作品,期待未來能夠嘉惠更多長輩。(自立晚報2017/1/19)

圖說:環保局工會和黃爺爺合影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