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黃金博化身環境教育場域 推動教育的種子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目前正積極地規畫有特色的環境教育場所,優先運用既有合適的空間或建築物等資源,建立及提供完整的環境教育服務、資訊與資源。因此18日新北市政府於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辦理一場「環境教育工作坊」,邀請中華民國環境教育學會監事王佩蓮、中研院史語所考古學門召集人劉益昌及民間單位,進行了一場理論與實務的經驗分享。

工作坊特別將學員帶到環境教育場所潛力點─黃金博物館,對於文化資產的保存、環境資源以及教育方案的發展等方面,深入認識與了解環境教育課題及推動環境教育場所的重要性。在合適的環境教育場地進行環境教育的學習,有助於大眾能夠自然而然的在生活環境中瞭解環境永續發展的課題,共同為自然及人文環境保育進一份心。

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館長王錦華表示,黃金博位於自然環境與文化遺產豐富的金瓜石地區,特殊的礦業地形、動植物生態、聚落紋理…等自然與文化資源,皆為黃金博的主體,因此而被視為相當適合推行環境教育的場域。相信今日與會學員,在專家學者的引導下,在黃金博這環境教育場地對於自然與人文環境的永續發展有一番啟發,未來黃金博也將朝認證成為環境教育場所的目標前進,讓國、內外的遊客到館參觀時,除了認識礦業發展,在黃金博礦業遺址的現場,也能對環境教育的保存有所感觸。(自立晚報2017/1/19)

圖說:與會學員除了來自新北市政府各單位,還有新北市各級學校、社區、公司,共同為環境教育進一份心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