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臺日攜手放天燈 觀光交流深化友好關係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2017新北市平溪天燈節」活動11日於十分廣場隆重登場,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一早就到活動現場排隊,短短50分鐘內1200份天燈施放卷即發送完畢。在象徵團圓幸福的元宵佳節,由新北市長朱立倫、首次參與平溪天燈節的公益財團法人日本臺灣交流協會沼田幹夫代表及3位新北市副市長一同施放,由新北市平溪區十分國小與台北市日僑學校,合計超過上百位6~12歲的小朋友共同完成的大型主燈,精彩呈現新北市及日本的10大熱門景點,現場也邀請臺日小朋友攜手體驗放天燈的樂趣。

新北市朱立倫市長表示,新北市平溪天燈節邁入第19個年頭,也讓平溪地區從平靜純樸的小鎮化身為國際知名的觀光景點,每年吸引無數國內外遊客造訪,屢獲國際推崇與肯定。根據交通部觀光局105年最新統計資料,平溪首度躍升為來臺自由行旅客最喜愛的前10大熱門景點之一,同年也獲得國家地理雜誌推薦為「全球10大最佳冬季旅遊」之一,證明平溪在國際上的熱門程度及獨特的觀光魅力。而隨著來臺觀光人數不斷向上攀升,平溪儼然成為來臺必訪的熱門景點,全年度都可以見到各國旅客的身影穿梭,也同時提升了新北市在國際上的能見度。

今日活動亮點-象徵臺日交流意象的20呎大型主燈,囊括新北市的野柳、九份、淡水、烏來、金瓜石、鶯歌等地區,秀出獨特的山城、瀑布、博物館、原住民圖騰以及天燈飛升的美景,也同時呈現深受台灣人喜愛的日本人氣景點,像是富士山、大阪城、晴空塔、淺草寺等等,都是兩地10大必去、必遊的超熱門景點!透過這盞由臺日小朋友攜手合作繪製的主燈,以觀光旅遊交流拉近臺灣及日本的友好關係,延伸臺日雙方更多的可能性及永續性。

隨著平溪天燈節的轉型,平溪在地商圈、社團與協會等也相當積極投入資源推廣在地觀光,自辦活動,像是敲鐘躲貓貓、天燈我材必有用等季節性活動,2/19(日)、2/25(六)更邀請知名自然觀察家-劉克襄老師及平溪文史工作者-郭聰能老師,帶領大家一同淨山並體驗平溪自然與人文之美。(自立晚報2017/2/11)

圖說:新北市長朱立倫、首次參與平溪天燈節的公益財團法人日本臺灣交流協會沼田幹夫代表及3位新北市副市長一同施放天燈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