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首場中和 好孕包好康 新住民幸福家庭計畫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台北市忠孝扶輪社與新北市合作「好孕包好康」-新住民幸福家庭計畫,首場巡迴座談會在中和移民署新北市服務站舉行,結合移民署新住民家庭教育課程,計有15對新入籍新北市的新住民新婚夫妻參加。

此項計畫自從106年1月6日發布記者會後啟動,計畫執行一年,新北市符合新婚之新住民夫妻尚未懷第一胎之婦女皆可申請免費婚後孕前健檢補助。計畫經費來自於台北市忠孝扶輪社向國際扶輪申請全球獎助金補助300萬元,以提供新住民婦女免費新增「甲狀腺激素、紅斑性狼瘡」兩項檢查,完成檢查後即可獲得150元儲值的一卡通等「好孕包」輔宣品。除在中和區舉行首場座談會外,後續還將巡迴三重、新莊、新店、板橋,合計共五區的座談會,邀請對象為新北市入籍一年以內之新住民。

忠孝扶輪社林國俊社長今天也再度率領社友及夫人,以話劇表演方式,向在場新住民夫妻說明孕前健檢的重要性,也呼籲尚未懷第一胎的新住民婦女把握孕前健檢名額,盡快向所在地附近有配合孕前健檢的醫療院所洽詢。

同時為縮小語言溝通落差,主辦單位於事前招募25名入籍兩年以上的新住民擔任通譯志工,同時也在今天座談會前完成通譯人員的遴選及訓練,這批通譯志工將投入座談會擔任溝通大使,讓剛入籍台灣的新住民更能理解「好孕包好康」計畫的美意,而能充分運用這項資源。(自立晚報2017/2/17)

圖說:好孕包好康新住民幸福家庭計畫首場在中和舉辦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