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朱立倫訪台灣精品大廠 和光工業和多惠企業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金屬機械為最能代表台灣的產業之一,許多藏身於新北市的中小企業即為實力堅強的隱形冠軍,以優良的技術、實在的價格,奠定台灣金屬機械的堅強競爭實力。新北市長朱立倫17日即走訪位於瑞芳區的和光工業和多惠企業,2家分別在產業中站居世界龍頭地位的廠商。

和光工業為亞洲地區烘手機、給皂機等自動化衛浴產品的主要專業製造廠,產品行銷世界88國,其中高風壓烘手機為和光產品的銷售主力。連同今年產品已4度獲得台灣精品獎的肯定,市佔率一路成長,在2009至2016年之間,和光工業從原本世界第3大自動烘手機製造廠躍升為全球最大的製造商。

「節能減碳」為和光工業自動烘手機的設計目標,深信烘手機的發展比擦手紙等方式更加環保與衛生,並透過創新和研發、強調產品耐久性、節能及產品設計等特色,創造烘手機在國內外的潛在需求。曾遭逢象神及納莉2次颱風淹水之苦的和光工業,因深受社會的善心所感動,近10幾年已捐贈超過50家社會公益團體及新北市偏遠學校來回饋社會,是善盡社會責任的企業楷模。

多惠企業為亞洲區領先通過嚴格「德國GS 安全認證」的梯具製造廠,不僅有外銷2百萬台的外銷實績,產品也多次獲得台灣精品獎及金點設計獎的殊榮,今年又再次獲得台灣精品獎肯定,突破梯具傳統單調的使用功能,賦予梯具更多功能性,兼顧美觀、便利與安全。

多惠企業的航太鋁合金梯具相較同尺寸梯具,重量可減少20%,荷重卻可提高50%,並打破使用鎖螺絲或鉚釘的組合方式,將最穩固的卡榫式工藝帶入製程,尤其在梯具打彎處不須其他補強即可達到更高強度,更是多惠企業獨步全球的專業技術。

新北市經發局長期陪伴轄內隱形冠軍企業成長,協助傳統產業廠商拓展市場,包括103年帶領產業公協會及33家廠商前往馬來西亞、印尼拓銷,並促成新北市工業會分別與馬來西亞機器廠商總會及印尼機械與自動化工業協會簽訂合作備忘錄(MOU),進行國際產業鏈整合。103年、104年各辦理1場國際採購洽談會,共邀請18國際買主來台與本市189家業者進行商洽。去年更成立「新北產業智慧行動平台」,協助廠商突破組織界限,以行動化的媒合平台來拓展商機。(自立晚報2017/2/18)

圖說:朱立倫市長(中)與和光公司許吉欽總經理(中右1)及企業員工合影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