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融合‧衝突─鞏文宜、柯有政雙個展在陶博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所屬鶯歌陶瓷博物館即日起至3月26日止,在1樓陽光特展室展出「融合‧衝突─鞏文宜、柯有政雙個展」。首次合作聯展的鞏文宜及柯有政不僅是大學學長與學弟,也是多年的工作夥伴,今年他們特別聯手一同發表最新的創作;鞏文宜以融合為概念,柯有政用衝突來呈現,歡迎有興趣的民眾把握時間前來欣賞。

鞏文宜國中時期曾客串八家將,又喜歡鋼鐵人,而且他們經過神明加持及科技輔助後,都有不壞之身,因此突發奇想把八家將的臉譜彩繪在鋼鐵人的頭盔上,讓《家將》效果出奇地好。另外,《十二相》靈感來自日前的12獸首,迷你版的鋼鐵人頭盔,加入各生肖強烈的特徵,相當可愛。

柯有政的《貪》則是說明人性的慾望無盡,連秤錘都吃下肚,企圖引發民眾的反思。《飲》則是把陶瓷螺絲釘擺入玻璃水罐內,示意現今社會壓榨員工的現象。《龜鹿二仙》以被拆解的烏龜及鹿首表達動物的生命只為人類而生,隱喻生命的衝突。

陶博館館長吳秀慈表示,陶博館為增進新北市陶瓷交流機會,專屬的「市民陶藝平臺」定期介紹新北市不同專長技術與風格特色的陶瓷達人,歡迎新北市之個人、機關、學校或協會團體踴躍在5月31日前申請個展。而「陽光特展室」及「陶藝長廊」則開放國內外陶藝家、陶瓷工作者或策展人申請,有興趣的人可在7月31日前送審,期待透過國際間的藝術能量相互交流,創造更多陶藝的火花。(自立晚報2017/2/20)

圖說:柯有政與《貪》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