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新小牛頓〉 紅毛城文史向下扎根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與〈新小牛頓〉雜誌合作,推廣國定古蹟紅毛城的歷史文化意義,讓學童對自己的家鄉有更深的認識,從小凝聚對鄉土的情感,進而擴展包容不同文化,培養世界觀。

淡水古蹟博物館去年邀請學者專家及新北市淡水區國小與國中教師推出「穿越淡水、走讀世遺」世界遺產國中小教材,並且到各校進行宣講、工作坊與研習活動,深受學校老師和學生的喜愛,不少學校帶領學生參加古蹟踏查的導覽活動。這次與〈新小牛頓〉雜誌共同為兒童的教育努力,向下推廣教育學習,讓幼兒園的小朋友也能以淺顯易懂的方式認識淡水古蹟,認同在地文化,培養保存文化資產的觀念。

淡水古蹟博物館館長柏麗梅表示,「淡水紅毛城及其週遭歷史建築群」被評選為臺灣世界遺產潛力點,淡水獨特的歷史發展和融合多元文化的特質,是珍貴的文化資產,這次與〈新小牛頓〉雜誌合作將文化資產的概念向下扎根,凝聚兒童對土地的情懷,培育維護文化資產的意識。未來將持續推動博物館的文化資產教育,結合文教單位的力量,擴大推展成效,提升臺灣的世界遺產潛力點。(自立晚報2017/2/20)

圖說: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與〈新小牛頓〉雜誌合作 為淡水的文化歷史推廣向下扎根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