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新北中等學校運動會開幕 朱:勉勵超越自我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106年中等學校運動會於21日舉辦開幕典禮,展開為期4天的田徑競賽,市長朱立倫蒞臨主持開幕典禮,鼓勵選手們延續新北市過去的運動佳績,挑戰並超越自我。

朱立倫指出,新北市是個運動城市,選手們的表現可圈可點,過去幾年在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簡稱「全中運」)都有傑出表現,前兩年所獲金牌總數更是全國之冠,還有多項賽事刷新大會紀錄,期待今年的參賽選手們發揮實力,展現平時訓練的成果,並在下屆全中運締造亮眼成績。

此外,朱立倫說,除了重視體育,市府更重視全民健康,因此推出「新北動健康」政策,不只針對銀髮族及社會人士,而是從小培養,鼓勵市民養成運動習慣,並推展至家庭與社會,也希望從各級學校開始推動運動政策,將新北市打造成健康城市。

開幕典禮由開明工商的醒獅團揭開序幕,並由新北高工選手江慧琪代表運動員宣誓,海山高中選手林珈卉與三重商工選手陳宇昇手持聖火,象徵新北市發展學生競技運動的決心及行動力。

教育局表示,新北市中運除提供學生競技交流機會外,也藉此選拔優秀選手代表參加全中運。今年市中運自1月4日起展開,共計舉辦網球、柔道、桌球、射箭、角力、跆拳道、羽球、游泳及田徑等9種競賽,除田徑外,其餘項目皆於1月14日前舉辦完畢。另外,全中運將於4月22日至27日在彰化縣舉行,期盼新北小將超越去年94金85銀68銅的成績,再創高峰。(自立晚報2017/2/21)

圖說:朱立倫市長與表演團隊合影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