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新市圖三芝分館小小綠手指 播種希望種子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為了讓陪讀學童在新學期的開始,有一個新的目標,新北市立圖書館三芝分館特別在陪讀的第一堂課,讓陪讀學童播下希望的種子,並寫下對自己或學習的期待,希望讓孩子透過許下新希望,為新的學期立訂學習目標,努力達成,快樂迎接新學期。

三芝分館陪讀迎開學,第一堂課22日特別讓陪讀學童當小小綠手指,到圖書館門口的花圃種下希望種子,並寫下心願卡,許下對新學期的期待,讓新學期有好的開始。近20名陪讀學童興致勃勃的帶著種子來到花圃前,在陪讀天使曉雯媽媽的指導下,一鏟一鏟的挖著土,種下自己的希望種子,澆水灌溉,並且在自製的心願卡上,寫下自己的新學期願望,等到學期結束,種子長大時,再看看自己是否努力達成目標。

三芝分館蕭千惠主任表示,新學期新的開始,希望陪讀學童可以在圖書館學習到更多知識外,更可以從生活之中培養一些好的性格或習慣,春天是播種的季節,三芝分館因此特別規畫了特別的開學迎新活動,讓陪讀學童在春天播下希望的種子,以及許下對自己或對學習的期待,希望孩子能透過照顧自己栽種的植物,養成對自己負責的習慣,更重要的是讓孩子想想自己可以在這學期完成什麼目標,許下新學習願望,藉著播種希望,在新學期有好的開始。(自立晚報2017/2/22)

圖說:三芝小小綠手指 播種希望種子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