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性別平權很重要 新北市歡迎分享抽好禮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性別平權真的很重要,去年台灣大學機械系考題及遠雄企業未積極處理性騷擾案,都因違反性平法遭裁罰,新北市政府新聞局為宣導性平觀念,特整理出六項性平新聞事件,剪輯成影片,於《我的新北市》粉絲團邀網友分享自身的性平看法或經驗。

影片編輯以性平新聞為主題,由新北市性平吉祥物企鵝暖爸代言,並由新聞局同仁為企鵝暖爸幕後配音,帶領網友在極短時間內瀏覽新聞案例,除加強性平概念,也分享性別平權的生活經驗。

大部分的女網友都感謝另一半在家事上的分工,更有網友上傳她老公幫家人剝蝦的溫馨照片。也有網友敬佩並支持男同事願意留職停薪在家帶baby。更有一位阿公網友表示,帶孫子不是阿嬤的專利,身為阿公的他也常出手幫忙。當然也有網友抱怨,為何女生結婚戶籍要遷到夫家? 為何都要說老公會「幫忙」做家事?

最近又有早餐店應徵服務員限女性遭裁罰的案件,所以性別平權的宣導正是時候,本活動至2月28日截止,歡迎網友一起透過有趣的分享,讓性平宣導不再只是口號式的宣傳,而是實踐在日常生活中。(自立晚報2017/2/23)

活動網址:
我的新北市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myntpc/videos/160692455599158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