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2017新北市紀錄片奬入圍揭曉 更在地也更國際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2017新北市紀錄片獎15日公佈初選24部入圍名單,今年徵件數目,不只打破歷年紀錄,共計收到87件海內外作品投件,參賽者更包含多位外籍導演,而影片拍攝題材,不僅聚焦社會議題及弱勢關懷,在原住民議題、新住民、女性議題、藝術文化、生態環境及歷史溯源等,都有大幅度的成長。24部影片將於4月12、13日在府中15-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進行為期兩天的公開審片會,預計選出12部優選影片,將各提供一萬美金(新台幣33萬元)的拍攝奬金補助及監製工作坊的實質協助。

新聞局長張其強表示,今年有不少老朋友再來挑戰,也有更多的新朋友,初試啼聲,像是連續兩屆獲選優選影片《後山蛇援》、《來去獼猴家做客》的導演張緯誌、去年以《遷移啟事》拿下第二名的導演林煥文等。此外,還有曾經在國際紀錄片提案會上表現傑出的,像是黃胤毓導演的《綠色牢籠》、杜海導演的《江南棄兒》等。作品內容除了關注台灣本土、多元面向外,更第一次出現國際難民議題,以及中國社會現況的故事,評審們經過有史以來最多次的五輪投票後,才選出24部入圍影片企劃。

今年參與初選的評審,包括了評審團召集人史祖德、資深紀錄片導演黃建亮、《一首搖滾上月球》導演黃嘉俊、國際紀錄片製作人韓欣欣以及CNEX華人紀錄片提案大會總監蘇淑冠等五位。評審一致表示,今年入選作品議題面向非常廣泛,題材多元,實在難以取捨,從生態環境、歷史族群、原住民、新住民、弱勢關懷、藝術人文、社會議題到中國視角都包含在內,故今年初審的評審難度提高,參賽作品影像拿捏、企畫案完整度均有明顯提升,片花拍攝技術的成熟度,更勝以往,4月即將登場的公開審片會,老將新秀同場較勁,勢必精彩可期。

新北市紀錄片系列活動:
官方部落格http://newtaipeicitydoc.pixnet.net/blog或臉書搜尋「感動,無所不在!」。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