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新北替代役健康小組 教長者防患偽藥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近期偽藥流竄市面,新北民政局為關懷銀髮族長輩健康,15日在林口區湖南社區發展協會老人共餐場合,由具有醫療背景替代役役男,宣導長者用藥安全撇步,親切提醒現場阿公阿嬤注意自身用藥安全。

臺灣大學醫學系畢業的替代役男廖予昊表示,最近媒體關注的偽藥事件,其中「冠脂妥」、「佳糖維」是三高患者都會吃的降血脂藥及降血糖用藥,如果患者長期吃下偽藥,不但無法控制血糖血脂,長期下來,恐將危害健康。另外,服用藥物後如果出現「疹、破、痛、紅、腫、燒」等6大藥物過敏初期症狀,就要提高警覺不能輕忽,並立即停藥尋求醫師協助。

此外,替代役健康小組成員也為爺爺奶奶們測量血壓、提供諮詢服務,同時準備用藥及藥袋常識有獎徵答活動,許多長輩搶著回答,氣氛活潑熱鬧有趣。

民政局兵役勤管科長賴小萍表示,新北市政府十分重視長者健康問題,並致力推動替代役公益服務政策,搭配各區老人共餐時間,讓正在服役的役男們發揮所學專長服務長者,落實市府銀髮照護政策,同時也讓年輕替代役朋友有機會為銀髮族長輩貢獻一份心力,讓服役生活更加具有意義。(自立晚報2017/3/15)

圖說:民政局為關懷銀髮族長輩健康 在林口區湖南社區發展協會老人共餐場合 由具有醫療背景替代役役男 宣導長者用藥安全撇步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