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美聲快閃新北市 為跨國交流音樂會揭序幕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15日上午8時50分,在新北市政府一樓大廳,驚現美聲天籟,由新北市政府教育局邀請有波蘭夜鶯美稱的「波茲南市立少年合唱團」與去年勇奪世界合唱比賽冠軍賽銀牌的「新北市少年合唱團」快閃合唱「拍手歌」,為本週五在三和國中「JUST SING 跨國交流音樂會-當波蘭夜鶯遇上新北雲雀」揭開序幕,許多路過的民眾紛紛駐足欣賞這場來自波蘭與新北的少年合唱團美聲,並回以熱烈掌聲。

波蘭「波茲南市立少年合唱團」,實力與「維也納少年合唱團」齊名,由波蘭指揮大師Jerzy Kurczewski於1945年成立。在波蘭和國外皆有波蘭夜鶯之稱,在全國參與超過2,200場的演出,參加許多著名的音樂節,也在卡內基音樂廳、柏林愛樂廳等地進行演出,並發行了專輯,成就輝煌。而「新北市少年合唱團」由指揮陳瑞清老師帶領,屢在世界合唱比賽爭取榮耀,榮獲2014年第8屆世界合唱比賽公開賽金牌及2016年第9屆世界合唱比賽冠軍賽銀牌。

教育局林奕華局長表示,3月17日下午將在三和國中青少年音樂中心舉行跨國交流音樂會,由波蘭「波茲南市立少年合唱團」、「新北市少年合唱團」及「福山國小泰雅歌謠傳唱隊」接力演出21首曲目,音樂會日前開放本市各校報名,三天內就被索票一空,會場近800座位已預定爆滿,各校師生皆萬分期待這場國際級的合唱音樂饗宴。無法到現場聆聽的民眾,可上「我的新北市」粉絲團觀看合唱快閃直播,欣賞到兩國少年的天籟美聲。(自立晚報2017/3/15)

圖說:演唱學生合影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