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新北積極培育新住民語文教學支援人員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107學年度新住民語文納入課綱,新北市政府教育局為了讓更多新北學子在師資質量均優的前提下,快快樂樂學東南亞語,今年一口氣開了12梯次新住民語文教學支援人員培訓課程,期望透過精實的培訓機制,為課綱上路奠下穩固的根基。

配合教育部國教署的政策與指導,本局於上半年於三峽國小、淡水國小、瑞芳國小、積穗國小(緬語專班)開辦36小時教學支援人員課程,並於裕民國小辦理8小時教學增能課程培訓;並預計下半年開辦越、印、泰、柬、緬、馬、菲7語進階與初階課程, 106年將培訓12梯次、400人次學員。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林局長奕華表示,因應12年國教課綱的新住民語文教育,新北市一直戰戰兢兢,緊鑼密鼓進行相關準備工作,不論是教學支援人員培訓、語文開課及全國國小越語教材試教等計畫,在各層面皆持續以「領航者」自居,就是為了許新北孩子們雙優勢的未來。

歡迎年滿20歲的新住民及新住民二代民眾,線上報名本市新住民語文教學支援人員課程:新住民語文教育資源中心網站(http://newres.pntcv.ntct.edu.tw)。(自立晚報2017/3/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