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黑漆漆-漆器特展 來十三行看國家寶藏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來一趟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黑漆漆-漆器特展」帶你走訪異國風味十足的總統禮物,來自日本、俄羅斯、越南等國,禮物風格特異,展現各國風土民情、送禮哲學和當地著名大師的漆藝品,機會難得。

越南致贈李登輝總統的〈最後的晚餐〉結合越南獨特的「磨漆畫」傳統工藝技法與基督宗教主題表現,具東西交融的文化底蘊;日本知名學者大前研一致贈馬英九總統〈輪島塗漆瓶〉,輪島塗是日本的國家重要無形文化財,製作上需使用當地特有的「珪藻土」,再經過70層以上的精細工序,外觀華麗高貴。此外,還有俄羅斯〈伊凡王子、火鳥與灰狼〉漆盒,結合童話故事與漆藝的精采表現手法,饒具寓意。

館長陳春蘭表示,禮物體現送禮人的心意,更具有豐富的文化意涵,「黑漆漆-漆器特展」展出多件外交禮品,民眾飽覽當時的時代環境和社會背景,且可細細品味國家級元首禮物,機會相當難得。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前來欣賞。更多資訊請上展覽網頁: https://goo.gl/WgP0VI。(自立晚報2017/3/17)

圖說: 十三行博物館「黑漆漆-漆器特展」展出多件珍貴致贈國家元首禮物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