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第七屆閃亮社工表揚 46位社工榮獲殊榮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為鼓勵社工夥伴,感謝在社會各角落默默付出與辛勞,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及新北市社工師公會,於17日在市府6樓大禮堂舉辦「第七屆閃亮社工表揚」,共有來自各公私領域的46位績優社工獲得殊榮,其中邱夙儀40年社工生涯,見證台灣社會的種種變遷,堪稱是「社工界的活字典」;而黃玉翠歷經了921大地震、蘆洲大囍市火災和SARS風暴等,卻能一本初衷,熱誠不減,兩人獲得市長朱立倫頒發特殊貢獻獎。

第七屆閃亮社工表揚獎項,除特殊貢獻獎外,還有馬拉松獎、耕耘獎、火力十足獎及新秀獎等,得獎者涵蓋各公私領域。由於今年適逢社會局推行專業社會工作制度屆滿40周年,現任局長張錦麗也邀請了歷屆局長李麗圳、楊素端、陳光榮、吳信友、詹玉蓉,以及曾任副局長的現任衛福部社會救助及社工司長李美珍等人回娘家,會場設計運動場意象,由詹玉蓉等人依序持棒慢跑,代表40年來的接棒與傳承。

獲得特殊貢獻獎的邱夙儀自學校畢業後,於66年即到當時台北縣政府社會科服務,迄今已達39年6個月,目前擔任土城大社福中心督導。邱夙儀從事第一線社工服務近40年,見證台灣社會的發展,有「社工界活字典」的雅稱,除用心帶領工作團隊外,更擔任十數所大專院校社工實習督導,許多實習生目前已成為社工界的知名學者。

邱夙儀歷經海山煤礦災難、921大地震、莫拉克風災、賀伯風災、華航澎湖空難、蘆洲大囍市火災、SARS風暴、八仙塵爆等,每當重大災難發生,總深入災區第一線,負責關懷、慰問、安撫、照顧受災民眾,為受災民眾申請各項福利需求與補助,並將豐富的參與救災經驗傳承給團隊和後進社工。

朱立倫表示,社工走過40年,從「福利尖兵」、「在地關懷」到「豐厚社區」,在各兒少、婦女、老人、身障領域默默付出,不管是社福界、教育界、醫療衛生界等,都能看到社工的身影,讓許多弱勢族群及家庭獲得協助,尤其在災難發生時,總在第一時間就位,協助受災民眾獲得最好的資源與照顧。獲選的每一位閃亮社工,更是「閃耀出光芒,照亮社會每個角落!」希望社會能多給予社工支持和鼓勵,也期許社工「再創新機」,未來能為更多民眾服務。(自立晚報2017/3/17)

圖說:歷屆社會局長回娘家 持棒慢跑代表接棒與傳承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