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波蘭少年合唱團來新北交流 朱:宛如天籟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有「波蘭夜鶯」稱號的波茲南市立少年合唱團首度來台交流,17日拜訪新北市三和國中,與新北市少年合唱團、福山國小泰雅歌謠傳唱隊,在該校青少年音樂中心進行一場跨國交流音樂會,市長朱立倫也特別到場聆賞,讚嘆他們用渾然天成的聲音演唱,非常不簡單。

這場名為「Just Sing—當波蘭夜鶯遇上新北雲雀」的跨國交流音樂會,在新北市少年合唱團預備團獻唱的《頭大面四方》及《丟丟銅仔》等台灣歌謠中揭開序幕,接著由市長朱立倫致歡迎詞,並頒贈紀念感謝狀給來賓,之後就進入今天3個合唱團的接力演唱。

波茲南市立少年合唱團共演唱了13首歌曲,天籟美聲具穿透力令人激賞,接著是福山國小泰雅歌謠傳唱隊獻唱的《思念歌》、《辛勤工作歌》及《歡樂歌》,搭配著泰雅族傳統服飾及鼓聲伴奏,表演清新活潑。最後由新北市少年合唱團壓軸,曲目包括《快樂的聚會》、《與主接近》、《聖域》、《阿爸的心肝寶貝》等詮釋純真、良善、甜美的歌曲。音樂會尾聲,在3個合唱團帶領全場歡唱布農族歌謠《拍手歌》畫下完美句點。

朱立倫表示,很榮幸邀請到波茲南市立少年合唱團到新北市交流,在15、16、17日這三天,也讓新北學童高高興興地當主人,不管是邀請他們到坪林體驗採茶、平溪放天燈,還是到鶯歌捏陶,最有意義的是,這群波蘭學生還攜手江翠國中學伴到中和區大同托老中心當志工,並用美聲唱「茉莉花」撫慰長者心靈,相信下午在三和國中的這場跨國交流音樂會,也一定有助彼此提升文化涵養與國際視野。

教育局指出,波茲南市立少年合唱團與維也納少年合唱團齊名,有「波蘭夜鶯」稱號,在全球演出已超過2,200場。新北市少年合唱團為市屬團隊,曾於2014年第8屆世界合唱比賽勇奪A2公開賽金牌,福山國小的泰雅歌謠傳唱隊則是展現臺灣原住民文化的最佳代表。(自立晚報2017/3/17)

圖說:新北跨國交流音樂會 朱立倫市長出席音樂會並感謝波茲南市市立少年合唱團蒞臨演出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