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萬金石馬拉松邁向銀標 菁英選手賽前較勁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連續三年獲得國際田徑總會(IAAF)銅標籤認證的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17日在新北市民廣場舉辦菁英選手歡迎會,新北市教育局長林奕華代表市府歡迎國際田總觀察員Tracy Sundlun及所有菁英選手來到臺灣參賽,並結合今年首次舉辦的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博覽會(EXPO),一起為萬金石揭開活動序幕。

新北市教育局長林奕華表示,今年萬金石將申請銀標籤審查,邀請了32名國際菁英好手,是萬金石辦理15年來最多的一屆,其中有5名2小時11分以內的男選手,想必後天(3/19)將開賽的萬金石一定精采可期,同時為響應教育部體育署南向推動計畫主軸的擴展雙向體育運動交流,藉由辦理與新南向政策推動國家體育雙向交流與合作,搭起國家體育高階交流平臺,建立實質交流互動,以深化臺灣與東南亞以及南亞國家的政治與經貿關係。
  
體育處表示,全台前五大馬的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為申請銀標籤審查,今年共邀請32名國際菁英選手。其中去年以2小時13分05秒打破大會紀錄、獲得男子全馬第一名的肯亞選手-威廉克伯爾(William Chebon CHEBOR),今年再次來臺挑戰衛冕! William於過去參加全馬最佳成績為2小時08分21秒,而今年菁英選手中同樣來自肯亞的耶哥(YEGO Kipkogei)過去全馬最佳成績2小時08分12秒,將成為角逐本屆男子組全馬第一名的超級亮點。

另外,為展現臺灣美食文化,今日歡迎會現場準備「手包金元寶」活動,讓許多首次來臺的國際貴賓體驗包水餃的趣味,同時也邀請到為萬金石文創活動網站,繪圖的水彩插畫家喜花如再次大展身手,為今天與會貴賓繪製人像致贈,盼展現今年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賽務之外,深度結合文創、新北市在地觀光的多元面向,也為邁向銀標展開新的第一頁。(自立晚報2017/3/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