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435藝文特區野餐趣 全家老少一起動健康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在新北市風起雲湧的動健康系列活動,18日在435藝文特區登場。活動以「野餐享樂活」為主軸,500多組家庭同享野餐之餘,欣賞佈佬樂團演唱、魔術泡泡、氣球天使等表演,透過舞臺互動遊戲,融入運動、飲食與營養等健康資訊,副市長侯友宜與現場老少一起同樂動健康。

副市長侯友宜表示,運動永遠都不嫌晚。為鼓動風潮,新北市自1月起利用周末,在淡水、三峽及新莊運動公園等休閒景點陸續辦了3場適合全家老少一同參與的動健康系列活動,透過闖關遊戲及節目的安排與民眾互動,讓大家對運動及營養知識有更多的了解,都吸引無數人潮同樂。

侯友宜說,為了引進世界最新趨勢,新北市14日與EIM(Exercise is Medicine)全球總會簽約,將「運動處方」的觀念帶進國內,同時為新北市醫師及醫事人員訓練國內首批的種子師資,為新北市長者量身開立「運動處方」,達成預防及反轉衰弱、降低慢性病風險、減緩疾病失能之目標。

新北市衛生局也開發「新北動健康APP」,不僅可以個人化飲食及運動量並保存完整檢驗資料,更可隨時監控身體數值狀態,成為個人的健康小秘書,已有近4萬人下載使用且接近滿星的高級評價。現在下載還可以參加抽獎活動,3月20日公布得獎名單,歡迎民眾動健康得大獎。(自立晚報2017/3/18)

圖說:野餐享樂活 副市長侯友宜與現場老少一起同樂動健康。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