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高關懷學生完賽 萬金石快樂馬拉松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全國唯一連續3年榮獲IAAF銅標籤國際認證的「2017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於19日上午6時30分由市長朱立倫準時鳴槍起跑!這場賽事是路跑界中一場絕美的視覺饗宴,參賽選手預估達1萬2,500人,教育局也將高關懷課程「無毒青春,生命加分」融入此次路跑活動,而參賽學員全程披著代表反毒意念的紫錐花旗完賽,成為賽場中最具正面能量的焦點。

教育局於105學年度特別規劃辦理「無毒青春,生命加分」成長反思路跑及定向越野活動等高關懷課程,安溪及三峽國中均先期聘請專業教練運用校內高關懷課程時間,歷經5個月針對36位學員實施漸進式訓練,同時運用定向越野活動提升學員對跑步之興趣,養成良好規律運動習慣,使學員此次均能完成萬金石快樂馬拉松(7公里)路跑挑戰,獲得寶貴的成功經驗;這些身披紫錐花旗幟的學員,在路跑過程中會以揮手方式與周圍民眾互動,並傳遞堅持「健康、反毒、愛人愛己」之精神。

安溪國中吳俊叡學務主任表示:「本次參加路跑活動的學生大多是真正需要大人陪伴的高關懷學生,這陣子透過參與教育局辦理的路跑訓練活動,真的感覺到學員都有改變及成長,並對自我表現更有信心」。而在訓練過程中學員們紛紛響應由FB社群「台客劇場」發起的路跑淨街運動,當跑步發現垃圾時「停止、蹲下、拾起垃圾、再次啟動」,這幾個動作無形中可以增加路跑訓練強度,訓練不同肌肉並消耗更多卡路里。三峽國中劉遵恕老師表示:「我們帶著學員們在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實踐淨街路跑,就是想傳達一個理念,跑到終點或許很重要,但是還有沒有比抵達終點更重要的事情呢?讓我們一起愛護地球吧」!(自立晚報2017/3/19)

圖說:參賽學生與師長合影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