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環狀線跨台64線鋼箱梁 直播中吊掛完成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經過連續四周禮拜六夜間封路施工,環狀線跨台64線最後一根鋼箱梁,在破千人見證下吊掛完成!為了讓民眾掌握環狀線最新進度,一同看見新北市的改變,新北市政府官方臉書粉絲團「我的新北市」,首度嘗試在凌晨直播(19日),邀請市民、捷運迷直擊環狀線夜間施工 。除此之外,若粉絲願意到場為工程人員打氣,捷運局提供50份雞排揪大家來「看吊梁、吃雞排」,最後在網路上破千人觀看,現場近百人圍觀,粉絲雨中吃雞排,工程人員私下驚呼「沒想到真的有人來看」。

捷運局表示,該工程施工地點位在板橋區民生路上(民生路三段轉文化路一段) ,一共分四次施工,本次吊裝之鋼箱梁全長28.4米、重量114噸,事先己於地面組立完成,現場出動300噸及200噸的吊車各1台來完成這項作業。捷運局說,安排在夜間交通離峰時段進行鋼箱梁吊掛、組裝作業,希望把對民眾的衝擊降到最低。

捷運局副總工程司林逸羣於施工現場,為網友解答各式各樣的問題,網友Penny詢問環狀線何時可以通車?李姓網友詢問板橋車站站體何時可以開始安裝?林逸羣副總工程司表示,環狀線預計107年底完工,完工後會進行試運轉及模擬演練,於完成穩定度測試通過初勘、履勘後就可通車;至於環狀線板橋站則目前正在趕工,必須等高架橋結構體完成合攏,橋面板完成後軌道就可接續進行施作。

捷運局表示,捷運環狀線的第一環未來完工後,從新店大坪林到中和、板橋、新莊將更加便利,且環狀線與機場捷運的新北產業園區站體連結,前往機場的民眾可以在該站轉乘,整體的通勤時間也可以做大幅的改善,新店大坪林到板橋約20分鐘、中和到板橋約15分鐘、板橋到新北產業園區站大約12分鐘。屬於新北市民的環狀線在全體工程人員的努力下正在實現,期待未來大幅提升市民的生活品質。

我的新北市影片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myntpc/videos/1648190061865033/(自立晚報2017/3/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