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2017國中小Scratch程式設計競賽複賽頒獎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教育局21日在大觀國中舉辦「新北市2017國中小Scratch程式設計競賽」複賽頒獎,本次競賽組別分為「國小動畫組」、「國小遊戲組」、「國中動畫組」、「國中遊戲組」與「創意秀組」等5組,以團體的方式進行,讓學生能夠於比賽過程中共同創作,發揮團隊分工合作的精神,共同完成有趣動畫或遊戲等作品,像蘆洲國小學生利用3D列印零組件自製「Arduino扭蛋機」,作品令人驚艷。

此次參加報名作品達401件,經初選後擇優80隊聚集本市教研中心參加複賽,再由評審評出特優10組、優等19組、佳作41隊。10隊特優組將於今年4月28日至29日代表本市到台中市參加「106年度貓咪盃-全國SCRATCH競賽暨創意市集」,為新北再創全國佳績!

今年鼓勵學生利用程式設計軟體Scratch結合外部硬體裝置Arduino電路版製作出創意作品的「創意秀組」,也在頒獎典禮會場外進行展示,有三民高中的「新北之歌,創意拼圖」遊戲,利用磁鐵帶動磁簧開關導通,加上程式編寫與互動音樂,不知不覺就記住了新北市29個行政區,其中陳家銓同學說:「我們在製作與操作過程中,要每個環節都想好,得到名次時很有優越感與成就感。」;還有蘆洲國小利用3D列印零組件自製「Arduino扭蛋機」,在課餘時間創思生活樂趣,其中郭其穎同學說道:我們透過YouTube找到扭蛋機內部結構的製作方式,再加上我們學習到操作技術,來完成這項作品。(自立晚報2017/4/21)

圖說:創意秀攤位(蘆洲國小扭蛋機)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