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新北公托中心親子說故事 小豬進城去奪冠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為鼓勵家長陪伴孩子從 0 歲閱讀,特別聯合全市45家公共托育中心及12家公共親子中心舉辦「親子說故事比賽」,從 656 對親子初賽中,最後選出 54對親子分為家庭組18對、父子女組11對、母子女組25對進入總決賽,參賽的家長無不卯足勁,不僅自製服裝、道具,與孩子默契表演,也有阿公阿嬤帶著孫子,甚至塗個大花臉撩落去,比賽中還有年幼的小孩不按劇本走位,甚至哭叫玩耍,萌樣兒破表,惹得現場笑聲不斷。

總決賽22日在三重重新公共托育中心親子館舉行,各組競爭激烈,新莊昌平鄭閔中帶著4歲的鄭亞哲演說小豬進城去,看見公車、警車、消防車、垃圾車,亞哲就發出該車輛的聲音,「喔~喔~」、「嗶嗶-」,兩人默契十足。

比賽結果,各組名次依序,母子女組--1.林子園、詹詠晴「彩色魔法水」,2.杜佳玲、夏天藍「老鼠娶新娘」,3.邱楚容、劉篆「漁夫與他的妻子」。父子女組--1. 鄭閔中、鄭亞哲「小豬進城去」,2.蘇黃亮、蘇詠嵐「公主怎麼挖鼻屎」,3.蔡金成、蔡婷卉「猜猜我有多愛你」。家庭組—1.陳奕睿「孫悟空再借芭蕉扇」,2.陳品妍「超神奇糖果鋪」,3. 廖予綺「拔蘿蔔」。

社會局張錦麗局長到場頒獎並表示,許多人以為說故事是媽媽的責任,其實爸爸若能抽空陪孩子說說故事,不僅可激發孩子的想像力、創造力和語言能力,同時可以增近親子間的感情濃度,非常開心看到許多爸爸帶著孩子來參加,甚至阿公阿嬤也帶著孫子來,新北市會持續推動親子說故事,讓孩子從小就培養閱讀習慣。(自立晚報2017/4/22)

圖說:親子說故事各組冠軍前排左起詹詠晴、陳奕睿、鄭亞哲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