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朱立倫與環保小局長對談 以實際行動愛地球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與市長對談」是環保小局長12堂課的最後一堂,今年特別選在4月22日世界地球日這天,由市長朱立倫擔任授課老師,與第四屆環保小局長面對面交換對環保議題的想法與意見。朱立倫表示,每位小局長都很有想法、創意、主見,經過12堂課的學習,相信對大家來說都是很難得的經驗,也希望大家繼續加油,號召身邊的朋友及家人一起以實際行動愛地球。

朱立倫說,因為人類的破壞,造成地球環境日益惡化,氣候的快速變遷讓大家感受到氣溫、雨量的不同,因此要如何節能減碳、讓地球降溫是非常重要的,也是每個地球公民都應該做的。

朱立倫指出,新北市在市府及市民的共同努力下,連續六年獲選為全國最乾淨城市,垃圾量從升格前的每天2,500噸減至1,300噸,表示大家已經有垃圾減量、資源回收的觀念。

環保局表示,新北市自102年起推出環保小局長計畫,規劃了「環保小局長12堂課」系列課程,以實際體驗、操作及互動的方式,跳脫教室框架,學習不一樣的環境教育,至今已有來自各校的378位環保小局長完成培訓。透過這樣的計畫推動,培育小局長們從認識環保,一路成長到建立起自己的環保理念,進而帶領身邊的人一起響應環保。

環保局指出,塑膠垃圾減量是全世界刻不容緩的議題,新北市希望將源頭減塑概念從校園扎根,自422世界地球日開始,在全市110間環保小局長校園中廣設「reBAG 袋袋箱傳」據點,期待透過reBAG共享平台,增加閒置袋子的使用次數,同時也減少更多的塑膠袋被人們取用及丟棄。(自立晚報2017/4/22)

圖說:新北環保小局長與朱立倫市長合影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