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新北考古生活節暨時光音樂節 領略各國智慧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一場結合考古和音樂的「2017新北市考古生活節暨時光音樂節」,22日在十三行博物館陽光廣場登場,市長朱立倫到場體驗不同國家部落原住民祖先的智慧,也實際操作及聆聽古老樂器的優美音符,他熱情邀請市民共同參與。

朱立倫表示,歡迎各地的好朋友及墨西哥、日本、美國、韓國、印尼等國際友人來參加新北市連續第6年舉辦的「考古生活節」活動,這項活動目的讓大家認識這塊土地的文化、故事及歷史,同時也希望藉由這個平台,讓台灣與世界各國的考古文化互相交流。

朱立倫提及今年「考古生活節」的特色,就是將考古與音樂結合,他說,人類的歷史與音樂息息相關,即使在原始社會,音樂就是生活的一部分,甚至扮演重要的角色,這次透過時光隧道,讓民眾瞭解古人與音樂的互動,甚至體驗原始樂器的製作及使用,領略古人的智慧。

文化局表示,今年活動以「古代、音樂、體驗」為主題,在戶外舉辦大型音樂展演,共設有106個攤位,邀集各國及國內考古相關機構、團體及表演者共襄盛舉,展示樂器包括日本仿古竹笛與銅鑼、蒙藏樂器、印尼峇里島傳統樂器、各國原住民樂器等,並有各部落傳統手工藝製作及演奏。

此外,在「時光音樂會」上,主辦單位邀請欣韻二重唱、歌手施孝榮、亦帆及蕭煌奇演唱台灣80、90年代的經典原民歌曲,讓在場民眾沉醉在原始、熱情的音樂饗宴中。

「2017新北市考古生活節」在十三行博物館陽光廣場舉辦,活動時間從4月22日至23日,上午10點至下午5點,活動現場有上百個活動體驗攤位,免費體驗,更多考古生活節資訊請上: http://www.2017-kaugu.com.tw (自立晚報2017/4/22)

圖說:2017新北考古生活節暨時光音樂節 讓市民領略各國原住祖先智慧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