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新北市桐花祭 深坑寄出上百桐花瓶中信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深坑區公所於4月22日(六)下午2時舉辦桐花祭,宣告5月雪季節的到來。今年的桐花祭選在深坑萬福生態公園舉辦,上千名民眾在剛完工的賞桐步道中聆聽客家金曲、散步健行尋找珍貴老樹九丁榕、品嚐客家美食。

活動會場準備了150個 桐花瓶中信,只要將心中的話寫在信紙上放進瓶中,可以成為深藏在心中的秘密,也可以寫下寄語,投入在現場特製的桐花郵筒,公所會協助寄出去。

深坑除了大家熟知的老街大樹下2棵珍貴老樹外,延著萬福路健行約2公里可以到達另一棵珍貴老樹九丁榕,前250名報名民眾可以獲得限量運動毛巾。另外在4月23日在天龍宮附近也規劃一條健行賞桐步道,提供150個運動毛巾給參與健行的民眾。

現場並安排客家金曲歌王欒克勇、《我要當歌手》洪雅雯、客家星光之星 顏湘婷等歌手在桐花樹下美聲獻唱,另有摸彩抽42吋電視、闖關送背包、茶席品茗聆聽古箏等精彩活動。吸引了數千位民眾參加。

深坑區長周晉平表示,深坑除了以豆腐料理聞名,近年公所也積極開發民眾休憩空間與旅遊資源,像今年舉辦桐花祭的萬福生態公園,大約在5月中旬滿滿的桐花都會佈滿棧道上,民眾可以賞完桐花後,前往老街吃豆腐或者前往炮子崙瀑布或者石媽祖步道走走,很適合一家 大小輕旅行。(自立晚報2017/4/22)

圖說:深坑客家桐花季開幕儀式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